close

--前言--

首先,先感謝 供的寶貴機會,

小弟有幸可以測試到

ikko i-Planet 記憶海綿套組

看看在眾多耳塞品牌亂鬥中它如何走出自己的特色

-包裝與開箱-

整體印象不錯,

背景圖很有ikko家那種天馬行空的創意,

耳塞特點是用英文寫的,

簡單來說就是隔音,高頻滑順,佩戴舒適。

背面就是一張告訴你這個是什麼大小的耳塞之類的

包裝有個讓我意外的點是,

是採用磁吸式的,整個逼格外露

打開后耳套的樣子,

一盒有2套,擺放方式為一正一反

i-Planet和我日常用的CP360大小比對
說實話i-Planet這形狀是真的很可愛

上我的常役機Acoustune HS1503AL的樣子

外酷內可愛的反差萌有不#

 

整體包裝個人很喜歡,磁吸式的方式讓整體收納會方便很多,

但是缺點是很容易進灰塵,畢竟海綿式的我還真的不是很喜歡看到灰塵在上面

-整體聽感-

評價前上個現有器材

-設備-

DAP:iBasso DX150+AMP8 mod
線材:萬隆銅銀混+銀鍍金特殊8絞混編

耳機:Acoustune HS1503AL

對比耳塞:Spinfit CP360 & ikko i-Planet

主聽曲風:主修ACG,副修OST

PS:AMP8由個人自mod,整體走冷聲偏監聽風

-歌曲選擇-

人聲=> CleaSky - 虹色Letters

       =>西野カナ - Rainbow 

低頻=> Saint Snow - Believe Again

=> Aimer - Even Heaven

瞬態&動態=> SawaniHiroyuki[nZk] - Glory-into the RM

=> Red Alert OST- Hell March 1

OST&交響&整體解析定位(整體素質)=> 東京フィルハーモニー交響楽団 Miku Symphony

=>水谷瑠奈 - ささやかなはじまり ~TV animation ver.~

=>羽岡佳- カオス理論

=> Roselia - Fire Bird

 

音量設定60,低增益,EQ全關

注:此乃個人感覺,若有誤差還請見諒

-人聲-

i-Planet的人聲相對360來的柔和順耳
齒音控制好過360,
360的齒音比較多,

人聲高頻會比較暗一點,

另外兩者在高頻的體現
360是整體略暗,i-Planet是暗之餘有很順滑的感覺

-低頻-

低頻量方面身為海綿塞的i-Planet本身具有低頻量方面的優勢,

但是給不怎麼喜歡低頻太多的我來說量是略多+厚了,

i-Planet的低頻在1503具體來說有點類似索尼USB系列那種

低頻略多,回彈較慢的味道,

所以在Aimer 的Even Heaven和 Believe Again裡面低頻量是炸棚的多....

Even Heaven低頻出來我還被嚇到反應不過來

Believe Again的話本身屬於偏電音部分,

所以喜歡低頻的人那首歌會聽得很爽,

低頻質量個人覺得兩者差不多

下潛整體和360持平,但是以量來說..我還是360

-瞬態&動態-

Hell March 1 約1分鐘多的時間點

後面位置還有個小鼓快速連打

i-Planet 在那部分的瞬態表現整體比360略托、

鼓點沒有360的清脆、

反之在 Glory-into the RM

前奏整體動態體現i-Planet比360好

-整體素質-

這個部分算是我個人定義比較廣的地方

1503本身的解析能力算是我在這價位實力偏高的耳機

但是因為解析+V型,所以有時候不是這麼耐聽
而360和i-Planet個別都會對其出來的解析造成一定影響

但是整體解析定位保留來說、

i-Planet細節保留的多,高頻整體順了的前提下還是保有1503

本身極端的調音味道,所以在每首歌的三頻分佈都差很大
 

360的話是高頻感覺像被砍掉(實際上是變暗)

但是在每首歌三頻的分佈沒有i-Planet的變化多

所以相對耐聽,但是一些細節定位會比i-Planet暗不少

-綜合來說-

個人把自己的感覺和360作比較

短時間佩戴舒適度-> i-Planet>360

長時間佩戴舒適度-> 360>i-Planet(耳廓問題

佩戴密合度-> i-Planet> 360

佩戴方便度-> 因人而異,塞子本身性質不一樣

i-Planet算是給我這個幾乎不玩海綿塞的人一個很不錯的選擇

回彈速度適中,給我戴耳機要調整一段時間的人來說相對算不錯

整體走向大致就是低頻增多,高頻略暗但是順滑,

中頻適中,人聲柔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ho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